正文

榆中县四大班子赴张一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7:57:14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25174719.jpg

4月23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县四大班子前往张一悟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走进张一悟纪念馆,冯月旺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张一悟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回顾了榆中革命斗争的峥嵘历史。大家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忘我奋斗的精神深深震撼,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在随后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县委党校教师围绕“我们从风雨飘摇,山河破碎中‘醒来’”“我们从战火纷飞,贫穷积弱中‘走来’”、“汲取党史力量建设品质榆中”等三方面内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经验。

就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冯月旺强调,一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发扬我县在各类专题教育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一以贯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带着问题学习研究,紧密联系制约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担当作为要再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铭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认真抓好各领域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实践活动要再走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严格按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用老百姓的满意度来检验学习成效。四是作风改进要再务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抓联系、调研督导等制度。要扎实做好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适应榆中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