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调研全县垃圾处理及河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15:53:46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355.jpg

4月20日,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县垃圾处理及河道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城乡生活垃圾和河道治理工作,是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保障城市有序运转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结合实际,着力加快实施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和河道治理工作,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县委副书记胡真陪同调研。

冯月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榆中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夏官营镇太平堡村生态注水及宛川河生态修复项目、宛川河清水段垃圾倾倒点、清水驿乡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建设项目、甘草店镇垃圾集中临时倾倒点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生活垃圾处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加快补齐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配套设施建设短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工艺运行、设备、计量信息、环境和安全运行等方面的管理,严格按卫生填埋工艺流程处理生活垃圾,全面排查当前垃圾倾倒点在运行管理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科学规范运行管理,确保生活垃圾处理场规范管理、高效运转;三是要加强科学管理,抓好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要借鉴学习先进地区垃圾处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科学高效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创造清新、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就进一步做好宛川河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冯月旺强调,一是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问题,强化担当,创新举措,全力推进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围绕重点河段、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监督检查,确保辖区河道环境有效改善,实现宛川河道管理的长治久安;二是要科学设计、规范建设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完善污水管网建设,修建小型污水处理站,确保生活污水全收集。三是要强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科学合理抓好河岸养护,保护和修复好生态环境,从源头上减轻宛川河污染负荷,切实增进群众福祉,为推动全县生态建设、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