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三电水管处:为民服务不打烊 小小事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15:52:32 来源:榆中发布

三电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围绕灌溉中心工作,以保灌扩灌、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以办实事、解民忧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扎实成效。

4月17日晚10点左右,三电水管处小康营水管所配水人员接到孟家庄村社农户打来的求助电话,“帮帮忙、想想办法,抢救一下近些天抢种下的芹菜苗子”。配水人员连忙询问缘由,原来这位农户抢种的芹菜苗子其实已经灌溉了一部分,但有7亩左右因其田间农渠水毁,无法过水,可能因无法及时灌溉导致菜苗干枯。“今年头一年种菜,地也是租人家的,近些天雇人抢种下的苗子,本想着今晚就能灌溉完,却发生了这种事情”农户无奈说道。

配水人员一边安抚着农户,一边紧急联系下一斗口的接水人员提前灌溉,并及时向水管所反映农户诉求。水管所领导班子驱车前往农户田头查看情况,发现农户地头距离引渠不远,且考虑到灌溉面积不大,可用临时取水设备灌溉。随后,小康营水管所班子一边协调各泵站、各渠段配水员做好水量调控,一边调配发电机、取水泵到渠边地头,在灯光交替中,充满希望的“保苗水”顺利进入田间地头,也流入农户的心田。

一直以来,三电水管处始终秉持着“群众事情无小事”的原则,把灌区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灌区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灌区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急群众所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困,切实做灌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同时,三电水管处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循着前辈足迹,进一步擦拭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扎实做好保灌扩灌各项工作,真正把三电工程打造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