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7:06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21173623.jpg

4月20日,榆中县召开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我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榆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县领导胡真、王文平、杨锡辉、颜芳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冯月旺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次换届工作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首次集中换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十分关心。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换届要求,着眼于满足基层事业长远发展需要,选好配强能够担当重任的领导班子。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优先使用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斗争实践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优先考虑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积极选用专业素养好的干部。要特别讲政治、讲程序,守纪律、守规矩,着力以清朗的选人用人风气推动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选出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三是要加强换届工作领导,切实履行好本次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各乡镇党委要坚决扛好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压茬推进,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从严选好人选,强化资格联审,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思想引导,注重科学谋划,严格程序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换届换出活力、换出干劲、换出榆中发展的新面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