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甘草店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4:23 来源:榆中发布

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提高群众创收能力。近日,甘草店镇党委、政府联合榆中县人社局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全镇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群众的培训意愿,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甘肃江子职业培训学校专业老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直观培训方式,为100余名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焊工技能培训和育婴师技能培训课。

培训期间,在理论讲解中学员们专心听,认真记,在实际操作中学员们更是与老师积极互动。“带孩子看起来简单,其实要想真正成为一名育婴师,还是要得学习很多的专业知识。听老师讲、看老师示范后,我才知道了如何给婴儿洗澡、换尿不湿等育婴师日常工作以及如何处理一些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比如宝宝被奶呛到了该怎么办”。甘草店镇东村张莉在参加育婴师培训后说出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学员们的就业渠道,弥补了他们就业致富的短板问题,同时还进一步壮大了甘草店镇实用人才队伍,培养了一批有文化、有技术的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