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投资3650万元 榆中县城东区尾菜资源化处理项目开工 预计年内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17:34:59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415172515.png

4月13日,由兰州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650万元建设的榆中县城东区尾菜资源化处理项目在榆中县清水驿乡清水村开工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5亩,计划新建尾菜压榨脱水线3条,固液分离车间一座,菜渣发酵阳光棚1座,日处理1500吨尾菜废水处理站一座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处理尾菜1500吨,年处理30万吨以上,服务周期15年。尾菜脱水后,经过微生物二次发酵可以加工为饲料或肥料,将尾菜中的营养物质充分资源化。项目计划于2021年10月份正式投入运行。

近年来,作为“兰州高原夏菜”主产区,榆中县坚持把“高原夏菜”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突出规模经营,建龙头、带基地、兴产业、富农民,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效益显著、布局合理、规模经营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2020年全县蔬菜种植总面积达到33.3万亩,产量75万吨,实现产值19亿元。但随着高原夏菜种植规模的持续扩大,全县流通环节产生尾菜高达50万吨,尾菜资源化处理利用成为制约全县高原夏菜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环节。

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榆中县川东乡镇流通环节尾菜处理问题,全面促进循环农业发展,有效改善全县农村生态环境,为实现产业旺、环境好的“品质榆中”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