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爱国卫生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7:33:41 来源:榆中发布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文明健康素养,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4月14日上午,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卫健局及县爱卫办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等形式集中开展“科普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三个一”实践行动,助推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榆中县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参与的群众进行义务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健康体检,并耐心讲解慢性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低盐、少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定期体检”等十项健康生活方式。榆中县执法局组织志愿者现场演示垃圾分类线上预约及线下定时定点收运流程,引导群众认识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与此同时,全县1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在辖区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控烟先行示范村(社区)创建、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治理环境卫生、打造健康体魄、培养文明习惯、塑造社会风尚……活动中,榆中县将爱国主义和卫生防疫相结合,将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在全民参与中凝聚民族精神诠释爱国情怀,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全国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具体实践,作为一名党员更要积极履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榆中县健康生活服务队志愿者郑芳慧在活动现场表示。

据悉,下一步,榆中县将持续加强精神文明教育和健康教育,每周五组织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等志愿服务队、广大志愿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国卫生志愿行”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巩固发扬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形成的注重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健康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