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总投资达63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17 16:53:52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355.jpg

3月16日,记者在榆中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上获悉,榆中县总投资达634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其中70个项目复工、10个新项目开工,这一批项目的开复工,将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快速启动、加速运转,同时也标志着榆中县2021年项目建设大幕全面拉开。

当天的动员大会在兰州金岛卧龙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召开。据了解,本次动员大会是在全省项目建设吹响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冲锋号角”下,是在全市上下拉开争分夺秒、大干快干的“奋进姿态”序幕下,同省市同频共振、同步开工的一次集中动员,标志着榆中已经下定目标、唯有实干、赢在开局的“发展决心”。

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表示,这次集中开复工仪式,立下了抢抓招商、大抓项目、快抓建设的承诺书、军令状,全县上下将坚决扛起项目建设重任,尽心尽力、践诺屡诺,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科学安排、统筹兼顾,迅速形成项目滚动推进、梯次建设、全面开花的大好局面。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全力为企业打开方便之门、开通绿色通道、搭建广阔平台,在审批项目上加速度、在服务项目上提质量、在保障项目上增效能,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动员大会现场,兰州金岛汽车集团负责人邵兴国表示,自兰州金岛卧龙汽车产业园项目筹划以来,感受到了榆中县委、县政府“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感受到了榆中大地优越的营商环境,感受到了全县推动项目建设的“榆中速度”。他表示,金岛汽车也将以此项目开工为契机,以创新为驱动,以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持续发挥项目带头作用,为促进榆中县、兰州市的经济内循环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2021年,县委县政府谋划县列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达到9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9亿元,谋划的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个,总投资增加2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50.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0个,总投资60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3亿元;新建项目61个,总投资35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6亿元。新建项目中,鹏博士5G大数据产业园、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金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韵达快递电商总部基地、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均属于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性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全县产城融合水平必将再上一个新高度,经济总量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城市品质必将再上一个新档次,必将为实现全县“十四五”“开门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此次榆中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还在城关镇城乡居壹号苑二期项目、和平镇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新建项目、青城镇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榆中县永生·紫御华府幼儿园装修及设备配备项目现场设立了分会场。

同时,当天的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双一流”建设支撑项目(二期)现场举行了2021年榆中生态创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

2021年,榆中生态创新城将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一以贯之谋划项目、一往直前招引项目、一如既往服务项目、一鼓作气干成项目、一抓到底考评项目,按照“基础设施先行、生态绿化优先”的原则,结合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要求,压茬推动核心示范区“三横三纵”骨架路网、兰大高端人才公寓、万家庄水厂、第二批“十纵四横”14条市政道路等89个重点项目,涉及社会事业、生态治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随着这些项目陆续开工并建成投用,创新城城市框架将渐次拉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撑项目(二期)、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建设及周边提升改造项目(ABO项目)、综合服务中心等3个新建项目,总投资额42.7亿元;另有榆中生态创新城科创中心、榆中县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等10个续建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榆中生态创新城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