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这些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复工


发布时间:2021-03-16 17:21:48 来源:榆中发布

春芽破土,机器轰鸣。3月16日,榆中县将举行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再次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榆中县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城市副中心、生态创新城建设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兰州市项目建设管理机制,深化县级领导包抓、项目团队服务、前期办理承诺和奖励惩处并举四责协同机制,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期)、兰州庄园牧场日加工600吨液体奶改扩建等项目建成投产,县教育园区、县第一人民医院易地搬迁、生态创新城大营村安置点、鹏博士5G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加快推进,为打造“品质榆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榆中县谋划县列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达到9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9亿元,谋划的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个,总投资增加2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50.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0个,总投资60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3亿元;新建项目61个,总投资35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6亿元。

1.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项目

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工业园区,北邻纬六路,南邻纬五路,西邻经二路,东邻支一路,是由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2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占地106.1亩,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建设单层(局部二层)常温配送中心1座,单层(局部二层)生鲜配送中心1座,两层(局部四层)中央厨房1座,五层综合楼1座,宿舍楼1座;配套45米宽的回车场地及16000平方米绿地。

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北地区北京华联18家门店提供常温快销品、低温生鲜品及预加工成品和半成品配送服务,有力改善丰富西北地区人民生活品质。同时,通过开发配送中心质检质监系统,大数据管理、内部管理系统,可为西北地区食品安全、物价稳定、应急供应提供有力支撑,并为西北地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开辟一条稳定的输出通道。项目建成后,年配送额可达6亿元以上,创造利税约3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300个以上。

2.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异地新建项目

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异地新建项目,位于榆中县和平镇和平村,东临甘肃物产集团公路物流港,西临甘肃轨道高铁学校,南临金川科技园区,北临T732#路,是由甘肃建投建设公司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4.36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3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占地230.42亩,总建筑面积3.6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业务技术大楼、驾驶人考试场所、后勤服务三大功能区,给排水、供暖、电气、室外工程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等。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城市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城市规划的顺利实施,对进一步改善车管所服务环境,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为全市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完善市内基础设施,配合盐场路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对促进兰州市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3.城乡居壹号苑二期住宅小区建设项目

城乡居壹号苑二期住宅小区建设项目,位于城关镇周前村,是由甘肃城乡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9.6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4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占地约97.3亩,总建筑面积约2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2栋中高层住宅建筑、6栋叠拼别墅;地下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地下车库,停车位总计约1650个。

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城镇品位,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4.东立石材加工生产线项目

东立石材加工生产线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工业园区,是由甘肃玉坤东立建材有限公司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3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占地20亩,总建筑面积7780.8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栋办公楼,一座机械车间、配电房、消防水池和四栋厂房。

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带动榆中县建筑石材行业的发展,促进当地建材市场健康发展,并为促进就业、增加税收注入新活力、带来新契机。

5.兰州金岛卧龙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

兰州金岛卧龙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工业园区纬五路以北、经四路以东、纬六路以南、经二路以西区域,是由兰州金岛卧龙汽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347.52亩,总建筑面积26.63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6.53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3年,占地约190.16亩,主要建设汽车仓储交付库、汽车用品仓储中心、汽车维修中心、汽车仓储展示馆、办公服务设施楼和室外路网及附属配套设施;二期投资10.47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4年--2026年,占地约157.36亩,主要建设汽车品牌4S店、城市展厅和职工公寓等。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销售汽车3万辆,汽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用品等综合收入预计达到150亿元,新增税收4.5亿元。预计解决4000人次就业,对改善周边地区近10万人的生活、商业、文化、环境业态具有重大的意义。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榆中县乃至西北地区汽车销售服务产业的发展,有望打造成为兰州市标准高、环境美、科技强、竞争力明显、国际化水平高的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

6.兰州榆中和平工业园区卧龙川产业园(二期)道路工程(经二路、经四路、纬五路)项目

兰州榆中和平工业园区卧龙川产业园(二期)道路工程(经二路、经四路、纬五路)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产业园区,是由榆中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6401万元,建设年度为2021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包括3条道路,分别为经二路、经四路、纬五路,道路总长为2083.07m,其中,经四路、纬五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km/h,路幅宽度为30m,采用一块板断面,双向4车道设计;经二路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为30km/h,路幅宽度为20m,采用一块板断面,双向2车道设计,以上3条道路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桥梁、给水、雨水、污水、热力、绿化、照明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卧龙川产业园路网结构,全面加快园区整体建设步伐,更好地满足未来产业园建设发展需要,持续提升园区入驻率,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7.青城镇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

青城镇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位于榆中县青城镇,是由兰州聚鑫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和榆中繁旺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1.4亿元,建设年度为2021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总占地亩数212亩,主要建设母猪繁育场、育肥场,包括繁育及育肥厂房建设、办公厂房、电气设备配套、绿化、亮化等。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青城镇及周边地区生猪产业规模化发展,打造全县最大的仔猪繁育基地,提升农业体量,增加农户收入,并有效改善镇区人居环境和旅游环境。该项目预计实现年收入1.6亿元,并带动周边农户每年务工增收5万元。

8.西部创新研发基地项目

西部创新研发基地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工业园区,是由兰州荣霸广告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2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占地亩数32.04亩,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广告材料的仓库,广告字的生产加工车间,员工宿舍以及厂房。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可持续经营发展,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

9.榆中高级门窗厂及立体停车库产业基地项目

榆中高级门窗厂及立体停车库产业基地项目,位于榆中县金崖镇卧龙川工业园,是由甘肃金亿达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2022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项目占地亩数29.88亩,总建筑面积19920平方米。主要建设高级门窗厂及立体停车库,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综合办公楼和1#厂房,二期建设宿舍和2#厂房。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利税总额2287万元,年上交营业税金及附加(含增值税)530万元,所得税439万元,增加就业200余人,将有效带动周边区域建材、物流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10.永生•紫御华府幼儿园装饰装修及设备配备项目简介

永生•紫御华府幼儿园装饰装修及设备配备项目,位于永生•紫御华府小区院内,由县教育局负责装饰装修及设备配备。总投资660万元,建设年度为2021年。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占地面积2175平方米,室内装修面积2200平方米。并购置办公设备、玩具家具教具、电教设备、监控安保设备、卫生保健消毒设备、室内装修、室外运动场地等设施设备。

项目建成后,可以新增班额6个班,新增学位180个,可以方便小区及周边幼儿入学,可以缓解县城学前教育资源紧缺问题,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难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