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6:29 来源:榆中发布

2月5日,《榆中县黄家庄村志》正式出版发行,在金崖镇举行了首发仪式。

据悉,《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全面、系统、客观、真实地记述了黄家庄村的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民生风俗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图书记述了改革开放43周年来的发展变化,全书共分18个章节80个小节,资料翔实丰富准确,志书远溯2000多年的历史,罗列秦、汉、晋、北魏、唐、宋、元、明、清、民国文明史迹,近写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颇具代表性,是黄家庄村有史以来的第一部百科全书。《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历经四年多时间的广泛搜集资料,精心编排文字,详细记载了黄家庄村的历史和现状,从自然面貌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从村级组织沿革到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事业发展;从民情风俗到世系人物都进行了全面的记述。《榆中县黄家庄村志》是一部黄家庄村的发展史,更是一部黄家庄父老乡亲的奋斗史,它的出版发行凝聚着黄家庄村民及所有参与村志编纂人员的一片心血,同时也为黄家庄村,乃至金崖镇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财富。

金崖镇黄家庄村志编委会主任黄宗斌告诉记者,《榆中县黄家庄村志》是一座情感的桥梁,可以让在外游子深入了解黄家庄村的历史文化、家族变迁、荣誉成就,全面感知黄家庄村的血脉传承,深度激发思乡爱乡之情。同时,激励黄家庄村人民更加热爱蓬勃发展的黄家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黄家庄村的各项事业中,把黄家庄村建设成为更加繁荣的新农村。

在《榆中县黄家庄村志》正式出版首发仪式上还举行了《金崖镇志》编纂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