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共青团榆中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团员代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4:26 来源:榆中发布

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榆中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团员代表会议召开。共青团榆中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十九届团代表、列席人员共70名同志参加。

与会委员和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永葆奋斗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品质榆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增选共青团榆中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2名,递补委员4名,增选共青团榆中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3名,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榆中县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议认为,工作报告从“弘扬时代旋律,引领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带领青年服务榆中发展”“坚持服务青年,推动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客观回顾了共青团榆中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县团的工作,并高度概括了经验与启示,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同时,报告谋划部署了今后两年全县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围绕引领思想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奋勇建功、改革攻坚夯实基础、全面从严治团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共青团工作坚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此次会议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执行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以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凝聚青年;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带领青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奋勇建功;以深化改革攻坚为引擎,夯实基层组织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以全面从严治团为重点,树立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开展实施以信念引领为核心的青春导航行动、以岗位成才和岗位建功为核心的青春建功行动、以支持青年创业和促进青年就业为核心的青春创业行动、以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和帮扶弱势青少年为核心的青春同行行动、以倡导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核心的青春绿色行动,为加快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兰州城市副中心、新时代“品质榆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