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专题调研榆中县“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7:31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226154823.jpg

2月23日至25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清水驿乡、城关镇、马坡乡就川东、川西、南山三个片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冯月旺强调,要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健全机制,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县“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县级包乡领导、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三个片区所在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乡镇“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冯月旺指出,一是要高站位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坚持典型示范带动,以点促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各乡镇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和基本方法,统筹考虑各自的自然条件、发展水平、产业特点、历史传统等因素,以村为单位,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因地制宜,拿出立足本乡镇的实施方案,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依据和示范;二是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要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繁荣乡村经济,着重在规模经营,融合发展,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提高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乡村振兴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形成上下齐心、合力攻坚抓乡村振兴的工作局面,要发挥好包乡领导作用,转换角色,积极帮助乡镇党委和政府,准确谋划本乡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思路重点,实现全面发展;四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学习好的经验做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概念。要学习借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先进、问计取经、拓宽思路、以学促干,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