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振奋人心!榆中县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3:51 来源:榆中发布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榆中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爱榆中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隆重表彰激励先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充分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县扶贫办干部常有俊:通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从这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我深深的感觉到了那些不平凡的坚持,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热血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生动地展现了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责任担当,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韦营乡郭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军:作为一名脱贫攻坚特别是最后时期的亲历者,心情十分激动,久久不能平复。近三年的驻村帮扶,我们吃住在村,攻坚克难,如期实现了贫困村脱贫摘帽,为脱贫攻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仍然需要我们铆足干劲、奋力拼搏,不断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为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努力奋斗。

高崖镇党委书记杨亚强: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亲历者,心潮澎湃。讲话振奋人心,激励奋进,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为我们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乡村振兴蓝图已经开始在中国大地上铺展,我们必将怀抱从容与笃定,自信与底气,迈向乡村振兴与民族复兴。

金崖镇大涝池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郭金宁:今天是个令人激动的日子,看到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人类脱贫史上的伟大奇迹,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骄傲。多年来在全国上下一心的奋斗中,消除了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脱贫史上的伟大奇迹。我们要向楷模和先进学习,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法院干部吕瑞娟:通过观看视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脱贫攻坚行动给我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发展和改变,通过脱贫攻坚,我们的整体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曾经作为一名扶贫干警的我,对这项行动有深刻的感受,相比那些最一线的扶贫干部,我还要继续加油!

上花岔乡卫生院院长丁晓:今天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感触颇深,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脱贫攻坚给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带来巨大变化,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稳步发展,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发展能力和活力明显增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从细节做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添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