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递爱心 温暖老人”榆中县上庄村慰问60位80岁以上老人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9:53 来源:榆中发布

2月22日,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村民委员会、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对全村60位8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爱心文明委员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过年好啊,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早上八点半由上庄村村民委员会、爱心文明委员会成员、新上任的村委会班子成员、上庄村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爱心慰问小组开始了他们一天的慰问活动。

向老人问声好,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为他们念一封祝福的信,照张照片,送上一份慰问品,虽是短暂的寒暄却让60位高龄老人感受到了来自一个集体的温暖。老人紧紧拉着前来慰问人员的手,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情。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60位老人里面有老党员、退役老兵、退休村干部,他们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今天的慰问活动是为了让更多村民能够将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继续传递下去,让老人们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晚年生活能够幸福安康。”上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陈万凯说。

慰问活动结束后,大家还聚在一起谈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受,那些参与到活动中的上庄村的大学生们感受颇深。

大学生任建印说:“以前没有参与过这种慰问活动,今天每一位老人的家里我都进去转了一遍、深深地感受到老人们精神面貌、身体健康的家庭都是夫妻和睦,子女孝顺,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这让我们这些走出去的大学生们更了解到了敬老爱老的深刻含义,以后我们一定会将这种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给老人们的一份信中这样写道:“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是爱心企业和仁人志士对我们上庄村老人的厚爱和关怀,更是我们每个上庄儿女对每位老人满满的心意和深情。享受生活,安度晚年,颐养天年,健康长寿是我们对老人们的深切祝福和热望”。正如他们信中所说,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每年都会举行几次爱心慰问活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上庄村民风建设和爱心文明事业的发展。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是榆中县首个村级爱心文明委员会,爱心文明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为上庄村奉献爱心,建设家乡,树立典范,扶贫济困,励志学子,敬老爱老做了大量的工作,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被榆中县委宣传部树立为榆中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在全县推广。

“这次活动是上庄村爱心文明委员会又一次正能量的传递,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我们上庄村民风建设越来越好。”上庄村原党支部书记丁述元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