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学强参加指导榆中县和平镇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4:51:36 来源:榆中发布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参加并指导和平镇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和平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实情况,并严格对照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和平镇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号入座”认领了班子问题中属于个人的问题,并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同时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的批评意见。

刘学强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深刻到位、问题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希望大家虚心接受各自的批评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学强指出,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鲜明,举旗亮剑,坚决斗争,时刻对标落实党中央精神,不掉队不走偏。二要牢牢把握整改提升关键环节。要认真梳理前一阶段征求的意见建议和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出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易于操作的整改方案,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坚决扛起促进发展的主责主业。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航员,和平镇领导班子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把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紧扣与兰州主城区“零距离”接壤的有利条件,深入思考谋划,明确发展重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廉洁自律,保证队伍的活力,干事的能力。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分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五要积极做好全镇社会经济发展任务。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抓好农村和城市发展建设工作,提升管理城市能力水平;合理利用城市规划布局,紧盯项目的落定、启动,不断开创和平镇各项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