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2●4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走进榆中县


发布时间:2021-12-06 15:37:25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2日,由甘肃省总工会、兰州市总工会、榆中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在榆中县和平镇甘肃陆港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省、市、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省总工会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15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宣传大礼包以及工会关爱礼包。同时,邀请律师现场讲解《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重点内容,以及职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加班工资等问题进行答疑和互动。

“希望通过‘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总工会将继续创新建会模式,拓宽入会渠道,使更多的新形态新就业群体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过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购买职工保障、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县总工会主席罗有源说。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引导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