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启动全县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6:41:07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30日,榆中县召开全县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领导胡真、刘立军、段志奇、金刚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县属重点国有企业分管同志,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据悉,为推动机关干部驻守社区(村)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下沉干部下得去、融得进、用得好、见成效,推动社区(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运转,榆中县制定了《榆中县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实施方案》,社区按照“就近就便、应下尽下”的原则,由县直部门(单位)按照驻守工作要求组织安排干部到社区常态化驻守。124个非脱贫村由各帮扶单位确定1名干部下沉驻守。114个脱贫村由驻村帮扶工作队持续驻守。驻守干部报到后,社区(村)负责及时编入社区(村)工作者队伍,加强日常双向沟通,提前一周排出驻守工作计划。组织驻守干部以小区、楼栋、村民小组为基本治理单元,聚焦日常事、身边事、邻里事,积极参与协商议事,示范带动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大力推广“红色驻守连队”“红色驻守小分队”等做法,在每个工作组建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党组织引领,把驻守人员紧紧凝聚起来,形成紧密团结的整体合力,协同联动做好驻守工作。

从2022年1月开始,集中利用三个月的时间,通过开展“五大行动”即:凝心聚力行动、敲门排查行动、建强组织行动、化解矛盾行动、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社区(村)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2022年4月起转入常态驻守阶段,下沉干部围绕自身职责任务开展工作,持续完善工作体系,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当好村社管理的“引导员”、当好基层治理的“指导员”、当好辖区民众的“服务员”、当好全员互动的“协调员”、当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员”,巩固集中攻坚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