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6:30:34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231161945.jpg

12月29日,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宗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锡辉、颜芳、敬育昆、安治中、白成虎、史学军,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及市人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把牢工作方向,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全县各级人大要始终把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自觉在党委领导下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勇毅前行,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任务;要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以更实举措做好人大工作。要按照法律的规定充分行使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更好地实施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的管理。要改进调研视察方式方法,认真开好乡镇人代会,依托人大代表进“家站”开展履职活动,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推动每件建议意见办理都落地有声,切实做到让代表的呼声有回应,让人民的诉求有着落;要注重固本强基、突出提升质效、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人大政治属性、法律定位、职责作用,整体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推动常委会自身建设,规范推进“家站”平台建设,着力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推动乡镇人大工作探索创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