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逐渐开工 工厂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2:28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30日,记者从榆中县经合局了解到,榆中县第26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57.39亿元,已建成和开工5个,开工率为50%,到位资金17.52亿元,资金到位率30.53%。第27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77.45亿元,已建成和开工5个,开工率为50%,到位资金1.61亿元,资金到位率2.08%。

省军粮综合保障基地项目一期一标段完成60%

11月30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军粮配送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的甘肃省军粮综合保障基地项目施工地看到,门口设立的疫情防控岗,需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并提示需佩戴口罩才能入内。制模板、绑钢筋、浇筑水泥,在甘肃省军粮综合保障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口罩有序作业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甘肃省军粮综合保障基地一期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产业园一期,建设用地由纬七路划分为南北两块用地,本工程7#楼和8#楼在纬七路南侧地块二,南北长约217米,东西宽约202米,呈不规则矩形,建设用地面积43502.95平方米(合65.25亩)。7#综合楼为地上9层的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共九层,东侧办公区,西侧一层为职工餐厅,二层至九层为职工宿舍。总建筑面积为10680.5平方米,建筑高度为37.10米,消防高度32.25米。8#业务楼为地下1层、管道层及地上8层为二类高层公共建筑,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9463.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350平方米。地下一层平时为设备用房和小汽车停用库,战时为乙类常六级二等人员掩蔽所,总建筑面积为14813.5平方米。分别包含消控室、信息机房、办公室、质检室,建筑高度32.15米。

目前,该项目开工建设了一期两个标段。“我们所建设的是甘肃省军粮综合保障基地项目一期一标段,10月22日,由于疫情影响全面停工,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共140人均在项目地封闭管理,物料也停止运送。11月10日开始复工,目前8#楼的主体结构完成了80%,整个项目的总进度完成了60%左右。”一期一标段项目经理张帅告诉记者。截至目前,7#综合楼主体结构及花架梁施工完成,砌体结构施工完成,室外及房心已回填完成,水电安装二次预埋完成30%;8#业务楼主楼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主楼南侧回填土安装完成,地下车库主体完成30%。项目8#楼原本计划于10月25日封顶,受疫情影响,于11月25日当天完成封顶。

幕墙铝单板项目正在加工完成疫情前订单

甘肃大众幕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平方米幕墙铝单板项目,是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产业园,占地面积10亩,总投资约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办公宿舍楼、生产厂房等;主要生产内容为幕墙铝单板的加工,铝板材会经历剪切下料、选择性冲孔雕花、折弯成型、焊接打磨、表面清洗、配色、涂装、包装等8道工序,成品主要用于幕墙装饰等。今年6月,该项目已完成生产厂房和办公楼主体工程建设并投产。完工后,整个厂区从定远镇迁址至此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记者在公司门头内侧看到这样的话语,这无疑给了员工信心和鼓励。“我们的厂子属于西北最大的厂,由于铝单板成品体积大、占地方,运距太长成本就高,因此我们主要辐射西北片区的装饰材料市场,此外还有一些新建项目工地、老旧小区改造等,总之产品需求量也比较大。”甘肃大众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坤鹏告诉记者。“前两天一解封,我们就把积压的成品拉运出去,不然厂里没有多余的地方再堆放。”

由于前期备料充足,目前疫情前的订单正在持续不断地加工完成。“疫情期间,我们有一车原材料从河南运送来,政府为我们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材料运输的难题。”邵坤鹏说,冬天气温低,许多工地受影响停工,公司订单量自然而然也受到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的订单量就下降了30%。目前,疫情对他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只体现在客户方面。

由于人员出入受限,客户无法上门看现场和货品,公司的测量人员也无法去现场进行测量。一些老客户会通过线上沟通直接来图下单,“由于这类客户合作过很多次,所以就可以直接下单。”邵坤鹏说。11月24日,公司有新采购的原材料进厂,因此目前接到的订单都能及时保质保量完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赵雨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