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5:45:04 来源:榆中政法

  12月1日,榆中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靳征主持会议并讲话,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乡镇政法委员及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兰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集中攻坚月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兰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运行制度(试行)》等5项制度机制、《兰州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对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攻坚月”行动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靳征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我县扫黑除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中央督导的重点地市督办整改问题、行业领域纵深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三个方面来看,我县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攻坚月行动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方案,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深入开展行业领域整治,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在全县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高潮。

  二要加快疫情后接收线索的核查办理质效。对未办结的线索要建立督办台账,以周为单位动态跟进,对线索核查进展缓慢、质效不高的,约谈核查单位责任人,视情追究问责,实现线索“清零”目标。对研判后指向明确或群众反复举报的线索,严格落实提级核查、直查直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小组,进行深挖彻查,力求深挖一批有影响的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

  三要始终保持对黑恶霸乱势力的凌厉攻势。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潜藏蛰伏的黑恶势力穷追猛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做到除恶务尽。持续深化开展追捕“漏网之鱼”行动,锁定一批追捕目标,紧盯不放、穷尽一切手段将其绳之以法。对洗白变异的,要广泛发动知情人举报,持续追捕深挖,做到主动出击、打早打小。

  四要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加快推进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特别要结合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行动,坚持系统攻坚、严密社区防范、完善内控制度、营造舆论氛围,斩断黑灰产业链,切实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降到最低。充分发挥“三书一函”风险预警提示作用,指导帮助行业部门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五要不断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以市扫黑办印发的5项制度机制和现有的运行规范为基础,进一步研究细化我县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实化我县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线索管理规范,纪检监察、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常态化对接机制,公安与纪检监察“双专班”办案模式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形成协调联动的依法惩处机制和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六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培育扫黑除恶斗争基层沃土。充分运用本轮疫情防控积累的“小兰帮办”等社区治理经验和机制,构建多元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新型力量,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社区防线,全面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实现干群携手共防共治,提升党建引领治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筑牢防范黑恶势力干扰侵蚀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广泛发动群众收集线索,营造强大声势,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