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积极开展冬春农民蔬菜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4 17:49:15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21日-24日,榆中县2021年农业产业政策与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龙泉乡举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参训群众达到300人次,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业技术人员分别在榆中县龙泉乡政府和武家庄、花寨子、水家坡村举办培训活动,重点就当前党代会精神,农业产业政策和蔬菜种植技术、销售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据介绍,2021年,榆中县龙泉乡全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狠抓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蔬菜产业发展。龙泉乡2021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武家庄村农业提灌工程、花寨子村蓄水池修建项目等水利灌溉设施先后开工,为农业生产灌溉用水保驾护航。全乡创建蔬菜试验示范基地1个,兰州高原夏菜千亩标准化示范基地1个。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免费提供蔬菜种子、农膜、化肥等生产物资,农业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指导,全乡发展各类蔬菜2000多亩,亩均收入6000余元,单产收益是传统种植业的3倍,极大促进了群众收益。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蔬菜稳中东扩产业发展,组织10余名中高级农业技术干部,在小康营,龙泉,高崖等乡镇14个村社,开展冬春农民蔬菜栽培技术大培训活动,截至目前,结合榆中县蔬菜标准化栽培,莲花菜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化肥减量增效,高素质农民培训、乡村振兴带头人等项目,开展蔬菜标准化栽培、蔬菜高效农田节水、机械化栽培、蔬菜化肥减量化栽培、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尾菜资源化利用、地膜回收等技术培训工作,已开展培训33场次,培训农民1340人次 ,发放资料1850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