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东西部协作促进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7 17:37:05 来源:

12月13日,由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东西部协作促进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进行专题讲授辅导,同时开展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参训学员由县级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五大专班、十二个专责组和重点成员单位分管领导,20个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等66人组成。

本次培训班是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迫切需要精选的培训班。近年来,宁榆双方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深化政企协作、企企合作,持续拓展人文交流,推动榆宁双方友谊不断加深,兄弟感情不断增进,诚挚合作不断深入,共同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参训学员们突出在学思践悟中汇聚奋进力量,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实干的激情,彰显以实字托底、干字为先的气魄,拿出“在肩上”的担当、“在路上”的毅力,发扬战旗人不畏艰难、勇敢向前的战旗精神,在践行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上走在前、做表率。

我县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思路、拓宽视野,发扬工匠精神,攻克问题难关,提升基层党建品质,以绣花功夫落细落实落小,切实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产业支撑促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继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统筹推进多产业、多业态、多模式、多主体发展,聚焦建种养基地、强龙头企业、延产销链条、聚产业集群、促三产融合发展。在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推进城乡融合,加快构建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发展关系,坚定不移强农业、兴农村、富农民,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群众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确保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