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宣讲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7:57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13日,市党代表、县委书记冯月旺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宣讲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县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月旺围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五年奋斗的基本共识、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和涉及榆中内容进行解读。今后五年,兰州市将统筹榆中生态创新城产业布局和整体开发运营,支持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建设发展,加快推进科创中心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产业创新体系。加大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力度,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和植树造林,实施宛川河等洪道治理工程,优先推进兰州副中心生态体系建设,持续增强生态创新城的韧性和魅力。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推动整乡(镇)振兴,全域规划建设城乡融合示范镇,重点打造红色和平等一批城乡融合新典范。支持榆中县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着力打造榆中生态创新城种业小镇,谋划建立中草药“种质资源库”。加快G30连霍高速清水驿至忠和段等36条国省高速和干线公路建设,推进兰州火车站综合改造,有序衔接宝兰高铁通道,优化地铁规划,拓展夏官营机场通航功能,加快打造西部航空运输枢纽。

冯月旺还围绕市党代会对《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两年行动方案(2022—2023年)》的解读进行了宣讲,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对标《方案》,逐条逐项梳理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做到任务明确、心中有数。同时要紧扣政策要求,结合县情实际,对长期落实的任务,按照一次谋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分门别类制定实施方案,按年度分步实施;对短期开展的工作,立即进行研究论证、包装凝练、尽早落实,做到要求变工作、工作变项目、项目变行动,真正把《方案》落实落细落到位。

冯月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县党代表要发挥“头雁效益”,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县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市县党代会和县“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美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