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打好“三张牌”人才聚基层


发布时间:2021-12-13 11:30:09 来源:榆中发布

榆中县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打好引才、育才、留才“三张牌”,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一线集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施展才华。

打好“引才牌”,注入人才“源头活水”。积极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机制,着眼于培育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近三年来共引进各类人才64人。针对专家人才实际需求,积极为农业、卫健等部门柔性引进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21名,落实工作补贴48万元,为人才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建成1个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省级示范基地,2个市级农业科技企业“双创”基地,6个县级科技创新基地。实施百合母籽繁育、生猪高效繁育、尾菜资源化利用3个高层次人才项目。

打好“育才牌”,厚植人才“生长沃土”。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广校等载体,推行“远程教育+基地+党员+农户”的模式,帮助乡村人才解决各类难题。举办各类农民科技培训班165余场次,培训、咨询、指导农民8500余人次。结合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在线下培训的同时,开通线上网络直播,累计观看2万余人次。坚持“外挂内培、岗位催熟、全面提升”原则,选派22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赴宁河区对口部门学习实践、挂职锻炼,更新理念、启迪思路。对全县创建评选出的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名(中)医、名护士等人才品牌,落实每人0.6万元的工作补贴,切实发挥好人才传帮带作用。

打好“留才牌”,搭建人才“广阔舞台”。认真落实党委联系专家制度,切实做好对专家人才的日常联系服务工作。围绕构建引才留才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人才在住房、教育、就医、生活保障等方面服务机制。争取财政资金17.4万元,对三年来赴外专项引进的14名高校毕业生给予租房补贴。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有针对性地宣传优秀人才先进事迹,推动活动常态化。持续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在甘肃党建APP、榆中宣传等网络平台宣传报道人才政策、引才信息、重大活动,用乡情牵动人才回引,营造尊才重才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