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8:53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30日上午,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1201164826.jpg

大会应到代表 232名,实到22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冯月旺、刘学强、张宗福、韩悌勇、胡真、段志奇、杨锡辉、敬育昆、安治中、雍雅明、白成虎。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通过了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委员会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宗福为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刘学强为榆中县人民政府县长。

刘立军为榆中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雷明为榆中县人民法院院长,戚福成为榆中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杨锡辉、颜芳、敬育昆、安治中、白成虎、史学军为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许先文、金刚、高永红、李敬强、高辉民为榆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议还选举了22名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5名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榆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榆中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榆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学强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对各位代表和榆中人民的信任,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榆中改革发展稳定付出艰辛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本届政府任期,是榆中在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县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在省市县委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尽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新一届政府班子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坚持把“凝心聚力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尽心尽力惠民生”作为根本追求、坚持把“守正创新聚能量”作为执政本色、坚持把“从严治政做表率”作为立身之本,继续奋力谱写“品质榆中”建设的新篇章。

县委书记冯月旺代表中共榆中县委,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冯月旺指出,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行职责,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榆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冯月旺强调,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榆中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全县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这次人代会将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使县委的意图和主张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责任,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为奋力谱写榆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冯月旺要求,要站稳立场、开拓进取。认清发展形势,紧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安排,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智慧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积极应对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真正做到上级有决策部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有实际行动,榆中有发展成绩;要找准定位、蓄势发力。要严格按照县十七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生态创新城、兰州“一心两翼”等国家省市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锚定“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总体发展定位,以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生态创新城三大任务为重点,集中力量在产业做大做强上做文章,在项目带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求突破,在城乡建设管理上下功夫,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出全力,着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县上下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开拓者的勇气,带着情怀谋事、扑下身子干事、保持韧劲成事,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狠抓落实,确保县委作出的各项部署、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榆中事业发展。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始终把造福榆中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变,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劲头不减,全力以赴连民心、解民忧、惠民生。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