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4:36 来源:榆中发布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榆中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学强县长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县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生态创新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县经济发展交出了优异答卷、“三大攻坚”守住了底线任务、县域发展开辟了全新空间、城乡面貌完成了华丽蜕变、发展动能实现了加速聚集、民生福祉得到了持续增强,圆满实现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五年,是转化政策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努力向共同富裕奋进的五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县人民政府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发展定位,围绕牢牢把握“六个机遇”、着力破解“六个难题”、奋力打造“六个示范”的总体发展框架,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全力冲刺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努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戮力同心、笃定实干,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榆中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大会国民经济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豆怀荣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审议,并根据大会国民经济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县财政局局长王廷宏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财政预算。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受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团结依靠广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依法治县稳步推进、监督工作有力有效、代表活力充分彰显、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总体发展定位,紧扣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生态创新城三大任务,立足“四个机关”定位,集人大之智、聚人大之力、扬人大之长,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推动经济社会在转型升级中展现新画卷、法治榆中在加快建设中迈出新步伐、代表工作在提升效能中彰显新气象、自身建设在全面加强中呈现新面貌,努力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榆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雷明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打算,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办案、狠抓质效、深化改革、建强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平安和谐榆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11月30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戚福成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2年工作打算,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导向,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榆中建设、助力平安榆中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依法保障民生民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优化“四大职能”、“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