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督导检查榆中县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7:08:18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109165751.jpg

11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就榆中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隔离管理制度,把隔离点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细致加强人文关怀,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宗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征参加检查。

 冯月旺一行先后来到和平镇、城关镇各集中隔离点,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隔离点内部管理、疫情监测、安全保障、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听取了隔离点运行情况汇报。向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既要保障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更要保证自身安全,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就做好当前隔离点各项工作,冯月旺强调,要切实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标准,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对隔离点实施全天候实时监控,加强隔离人员教育管理,决不允许相互串门、随意走动等现象,严防交叉感染,同时要做好医废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闭环处置,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隔离人员一日三餐、起居日常等各项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加强人文关怀,特别是对于儿童、学生、老人等特殊群体,给予精心照料,开展好心理疏导,确保隔离期间安全、万无一失;要从严把握解除隔离标准,对集中隔离期满的密接、次密接者等,严格进行核酸平行检测,按照相关程序予以解除隔离,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确保解除集中隔离人员不失管、不松管;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点位长要进一步了解掌握各隔离点的实际情况,加强指挥调度,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