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有序撤销部分农村“卡口点”


发布时间:2021-11-08 16:31:48 来源:榆中发布

11 月 6 日上午,榆中县夏官营镇全镇 32 个疫情卡口点有序撤除。据了解,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夏官营镇立足实际,迅速调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撤除各行政村卡口点,在做好解除集中隔离后续健康管理的基础上,保障群众入冬生产生活,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区域复工复产同谋划、同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108162129.jpg

听令即行,落实卡口点撤除任务

根据榆中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6 日上午夏官营镇 32 个卡口点有序撤除。在此基础上,各村成立疫情防控巡查队,按照撤点不撤防控、脱岗不脱责任的要求,明确分组名单,每天定时巡查。镇督导组继续做好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巡查督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同时,该镇全部行政村建立外来人员进村报备制度,镇政府下发的通行证自动作废,外来入村人员验码报备后全部放行,切实落实工作任务。

握指成拳,推进解除集中隔离

在撤除卡口点后,夏官营镇严格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后续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的基础上,在镇政府及各村分别成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到期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工作领导小组。

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夏官营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到期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工作方案》,全面落实解除集中隔离人员闭环转运、健康管理,督促各村、辖区内大中专院校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隔离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夯基垒台,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在原文传达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后,夏官营镇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通知辖区部分快餐店、牛肉面馆严格落实分餐措施和相关防疫要求,由镇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相关责任部门验收后有序开放。对茶楼、KTV 等营业场所继续实行严格管控,定期巡查,不得擅自经营。

同时,夏官营镇积极对接北绕城、清傅高速、生态创新城等项目工地,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速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找准穴位,保障群众入冬物资

夏官营调整部署是为了更精准防疫," 卡口点 " 撤销后,全镇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及时转发寒潮预警信息,加强群众防寒提醒。对各村低保、五保、建档立卡等困难户进行地毯式排摸,及时掌握群众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对于冬季物资储备不足、当前存在生活困难的贫困户,由镇村两级积极协调解决,消除群众后顾之忧,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截至记者发稿时,马坡乡按计划撤除 23 个卡口点,全乡工作重点转换为常态化防疫外防输入、农产品中药材交易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

甘草店镇除东村、西村、果园村、三墩营村和高速出口疫情劝返点保留外,其它各村疫情劝返点全部撤出。与此同时各村成立疫情防控巡逻队,由村干部带队每日不间断进行社会面管控、外来人员排摸管理、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查访等工作,常态化做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鑑海军 朱春燕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