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安委会县森防指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8:39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6日,榆中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安委会县森防指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县政府工作部门、县直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垂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2022年为民兴办实事项目(讨论稿)。听取了榆中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和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2021年省市县列为民兴办实事进展情况、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计以及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情况。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刘学强指出,要对《报告》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全面完善,努力打磨出一份客观务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好《报告》;要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讨论的基础上,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关系度大、社会覆盖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当年立项、当年能够完成的项目作为2022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兴办实事项目;要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县政协委员提案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要求进行办理,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确保代表、委员们满意;对省列、市列的民办实事,各实事承办单位要继续想办法、抓落实,从为民服务的立场出发,尽最大努力推进县列为民办实事。

刘学强要求,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员工返岗、通勤交通、物流运输等突出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最大产能;要扩大三产消费。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创造性开展好各类促消费活动,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要抢抓封冻前的有效时间,及时解决企业在金融支持、用工保障、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抢抓今年最后施工期;要落实财税政策。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原则,紧盯目标,加强收入征管,做到该减免的全部减免到位,该征收的全部征收入库,实现的收入应收尽收,确保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标。

刘学强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村社网格化管控力量,主动精准排查管控疫情风险人员,彻底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管控措施,全面统筹做好各隔离点核酸检测、垃圾清运、物资保障供应、医疗人员派驻及环境消杀等工作,严格对照省市标准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预判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形成科学防疫、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要重点抓好关键领域的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其他工作的关系,每一项工作、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要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切实抓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冬季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易发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值班调度,全面掌握社情、林情、火情动态,做到情况清楚、信息畅通,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