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编织“五彩”的生命防护网 榆中县万名“最美者”奋战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1-11-08 16:16:30 来源:榆中发布

金秋十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在陇原大地骤然打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人民群众主动居家隔离、众多商铺暂时关闭,昔日喧闹的牛肉面馆也沉寂下来!但体现牛肉面 " 一红二白三绿四黄 " 的色彩元素,却依然在抗疫一线闪耀,编织起了一张五彩的生命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11108160612.jpg

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榆中县共有2843名党员干部,3901 名志愿者,1467 名医务工作者,694 名退役军人,717 名公安民警在疫情一线奋战。

放一勺油红料香的辣子,映照 " 志愿红 " 在抗疫一线

" 我是党员我先上 ""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去疫情一线,我责无旁贷 "……… 疫情期间,无数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疫措施,积极奔赴抗疫前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他们闪耀着使命在肩的 " 红色之光 ",凝聚起了战疫必胜的强大信心和无穷力量,成为党和人民最放心的 " 主力军 "。

切几片洁白如玉的萝卜,映照 " 医护白 " 在抗疫一线

在这场特殊的大考面前,广大医护人员立下 "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 的铿锵誓言。他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在最危险的抗疫最前线处处是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身影。

他们始终坚持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 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冒着严寒,辛苦奔波,夜以继日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真正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以 "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 的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撒一把翠绿欲滴的蒜苗,映照 " 橄榄绿 " 在抗疫一线

在抗疫一线,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加入退役军人服务队,甘愿做一颗 " 上了膛的子弹 ",在抗疫一线闪耀着敢于担当的橄榄绿。

他们起早贪黑,团结奋战,以无比的忠诚、无畏的担当、无私的奉献,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 " 铜墙铁壁 ",彰显了退役军人 "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 的本色。

抻一碗柔滑透黄的面条,映照 " 民警黄 " 在抗疫一线

抗疫期间,广大公安民警遇困难毫不退缩,战疫情 " 逆流 " 而上,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职尽责地守卫一方平安。

在高速路口、主干街道随处能看到他们身着黄色反光背心登记来往车辆、查验乘客健康码、测量乘客体温,在小区里、村庄内那一抹鲜亮 " 民警黄 " 主动上门走访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帮助他们排查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周恩光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