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各级妇联凝心聚力齐抗疫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3:40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105165459.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19日,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全面启动以来,榆中县妇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和妇女姐妹在家庭中的引导作用,凝聚巾帼力量,坚定信心,以必胜的信念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乡村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勠力同心,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巾帼之花在榆中大地绚丽绽放。

闻令而动,吹响抗疫集结号。榆中县妇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利用妇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和乡、村妇联干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动员广大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以及巾帼志愿者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组织引领全县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3200余人主动融入当前疫情防控中。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卡口值岗,核酸检测、人员动员、入户排查、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坚定不移阻击疫情,坚决筑起战“疫”的坚实堡垒。

冲锋向前,抗疫一线勇担当。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县妇联下沉一悟路社区,负责老旧小区一悟路水烟公司家属院,同时还负责包抓帮扶村城关镇龚家屲村。县妇联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下沉社区报到,在楼院建起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模范岗,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迅速在小区挂起横幅、搭起账蓬,开展重点人群排摸、测温、查码、登记、宣传、组织核酸采样等工作,在抗疫一线磨砺初心担当使命。建立楼院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及时向小区住户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与小区居民线下一米线,线上零距离,守望相助共抗疫。

10月29日,下沉小区封控群众居家隔离后,县妇联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及时掌握了解群众的需求、健康及居家状况。有群众发信息需要买米、面等,爱心公益爱心人士刘新红等人为每户居民捐赠大米1袋、面粉1袋、清油1桶、鸡蛋1盘,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让他们安心居家隔离。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谢谢你们!我们也代小区居民感谢你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当县妇联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向爱心人士由衷致谢时,他们留下这句彰显大爱的话匆匆离开。物资送达后,小区居民在微信群表达真挚的谢意,爱心人士的真情大爱让隔离在家的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县妇联共有6名干部职工,1人抽调到县联防办,在防疫宣传战线上加班加点,副主席在和平范家营村驻村,坚守在村社抗疫一线,在单位的4名同志每天连轴转在下沉社区值守点、帮扶村和办公室,同时还积极开展送温暖等活动,有的同志一值守就是十几个小时,“你先回去吃点饭休息一会”“没事,我行,我守着”,就在这温暖的对话里齐心协力坚守着,一句轻轻的“我行”,践行的是使初心与使命,一句轻轻的“我守着”,坚守的是责任与担当。常常在深夜值守点忙完手头的工作,大家发个信息打个电话,问问各自工作进展,叮嘱注意防护,天冷加衣,在抗疫路上互相鼓劲加油携手前行。

携手同行,温暖关爱暖人心。连日来,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及时贴心的援助,送去关爱与温暖,凝聚全员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与决心。携手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康太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伶俐女士陆续为县中医院、三角城卫生院、疾控中心、城关镇、马坡乡、新营镇、马坡乡派出所等多个疫情防控一线点位共计送去防寒服370件、方便面250箱、桃酥等糕点75箱、矿泉水320、爱心餐100份以及口罩、手套等价值11.3万余元爱心物资。联系万和丽景山庄、省交通(战备)干部培训中心、榆中何记总公司等单位和爱心企业向社区、和平等抗疫一线送去爱心餐、方便面等物资;联系新营镇罗景村妇联为县三院送去群众自发送来的新鲜蔬菜6000余斤;关注一线医护人员需求,联系爱心企业捐赠价值13800元的卫生用品,给予白衣天使细致入微的体贴与关爱,用强有力的保障,细心的呵护为她们加油。

同时,县妇联会同县总工会、团县委积极开展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全县2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共计送去方便面145箱,牛奶58箱。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5户,每户送去牛奶、大米、清油和慰问金。通过多种方式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带去“娘家人”温暖和关怀,共克时艰,凝聚起排除万难、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呼百应,凝聚抗疫“她”力量。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全县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她们奔波着走村入户,摸底排查,积极宣传引导;她们在寒风中值班值守,测量体温、查码登记;她们背起喷雾器、开动电动车,在村头路口房前屋后消杀防护;她们主动当好服务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关心关爱居家隔离、独居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给老人们送去面条花卷,给孩子们辅导作业,默默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彰显了巾帼责任担当和真情大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