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3:28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130165258.jpg

11月29日,为期四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主席团成员,常务主席为韩悌勇。县委书记冯月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等县四大家领导和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高权、颜芳、杨树盛应邀出席大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委员会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榆中县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韩悌勇同志当选为政协榆中县十届委员会主席。白炳升、魏习武、石怀燕、豆怀荣、李名庆当选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在讲话中指出,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确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审议了政协榆中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通过了本次会议有关决议。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遵循,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责任意识和时代风采。

韩悌勇指出,县委书记冯月旺在会议开幕时作了讲话,通报了五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九届县政协所作的工作,深刻阐述了榆中今后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寄予了殷切希望。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韩悌勇说,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这是市委、县委对政协班子建设的关心重视,是全体委员的信任支持。面对组织的重托、委员的信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委员们的期望,在中共榆中县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继承和发扬历届县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就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韩悌勇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体现政协站位。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和担当。要服务中心工作,展现政协担当。紧紧围绕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县政协的工作部署和履职实践中,深入基层,抓好落实,把情况掌握全,把政策研究透,深度协商交流,全力助推榆中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履职为民,彰显政协情怀。把民生问题作为政协专题调研、视察、提案等工作的优先选择,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搭建利益诉求平台,推动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和谐相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履职本领,树立政协形象。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意识,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树标杆、做表率,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下午5时,政协榆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