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里的“坚守”与“温暖”


发布时间:2021-11-03 17:20:46 来源:榆中发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个特殊的地方。在这里,需要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安全隔离观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近日,记者来到榆中县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到坚守在这里的4名工作人员正全副“武装”准备开启一天的送餐、清运垃圾、测量体温等工作。通过楼层的监控画面中看到,在每个隔离房间门外,放有两把椅子,到了用餐时间,工作人员会将饭菜送到隔离人员门口的一把椅子上面,随即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信息:“早餐已送到门口,请各位自取慢用。”另外一把椅子上面的垃圾装入两层的医疗垃圾袋后,放入一楼的专用垃圾清理箱。

因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采取了最高等级防护,所以隔离服、N95口罩、护目镜、面罩等一样不能少。进入隔离区前,他们要严格按照步骤做好每一项防护措施。就是这样,坚守在这的4名工作人员每人每天至少穿三到四次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去递送饮食、生活用品、监测体温、询问身心状况、做好观察记录……这就是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隔离点因为环境艰苦,工作繁杂,在这里你看不到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有的是点点滴滴的感人事件,有的是日复一日的繁琐、严谨,有的只是一个个默默守护的身影。

医护人员林民泽告诉记者,“我们每天24小时轮班制,收集隔离人员每日体温及疾病信息、了解他们的心理情况并详细记录。初入隔离点时,有不少隔离人员非常想家,也会偶尔闹些小情绪。工作人员受了委屈也只能自己默默消化,然后再次微笑上岗”。温暖的举动在一点一滴之间,感动的细节在细枝末节之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从小事着手,渐渐的用真诚换真心,赢得了隔离人员的赞许。

在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正因有这样一群冲锋向前的“勇敢者”,我们才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的故事也许很小,只是千千万万个“逆行者”中的小小缩影,但像一束光,温暖着我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