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夜幕下的坚守 “静”下来的榆中和平很温暖


发布时间:2021-11-03 17:13:20 来源:榆中发布

" 兰州需要静一静,我们的脚步停一停,让逆风前行的他们都少操点心 "。最近《兰州需要静一静》这首歌火了。新冠肺炎疫情让和平这个小镇放慢脚步,让人们放慢生活。生活里因为疫情而变得很不方便,但却给了我们与家人更多的陪伴,让抗疫路上的慢生活,更加温情而充满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03170210.jpg

" 围炉夜话 " 话温情

范家营村村民赵生源经常出外打工,因为疫情影响带着孩子回到了村里,陪着家里的老人,谈心聊天,陪着孩子上网课,他说:" 因为疫情我们家里更好的聚在了一起,因为工作常在外奔波,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平静下来,跟家里好好吃一顿饭了,在家里的感觉真好。"

" 克己自律,是我们给予他们的力挺,足不出户就是安宁 "。许久没陪孩子做游戏的父母也回家了,许久没陪父母寒暄的子女也都停下了手头的活,一家人围坐一起,谈梦想,谈委屈,谈亲情,难得的清净,难得的团聚,远在外地的人们也通过电话嘘嘘寒问问暖,不出门,不添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

" 指挥巡查 " 查值守

" 您好,请打开‘两码一报告’配合检查 ",是一线工作人员每日的对话,夜以继日,从不敢松懈。" 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国家的号令,黑夜再长也会迎来光明 "。不管白天黑夜,值班值守的防疫人员永远在路上,不论是车辆还是人员管理都非常到位,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和平镇主要负责人每晚都在村内各卡点巡查,他说:" 各村要储备好防疫物资,关心村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村书记要认真负责,我们服务的人民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深入到哪里。希望各村书记在安排上再加强,在人员管控上再加强,在责任心上再增强。各书记切实负起责任来,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和平。

" 深秋送暖 " 暖人心

马家山村赵振忠家里有 3 口人,因疫情在家出行不便,村委会为其发放了米面油礼包,解决了他们生活困难。" 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不能给政府添乱,呆在家里不外出,有困难政府时时刻刻想着我们,得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 城市的安危系着每一个家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平镇也不忘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关爱,用心用情为全镇人民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 " 保驾护航 "。全面排查辖区内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体的家庭情况,组织村社干部和志愿者为全镇 20 个村 368 户困难群众送上疫情防控爱心礼包,为这些家庭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叮嘱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行动和关爱织密群体的生活 " 保障网 "。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彭小合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