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9 17:15:31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28日,县领导冯月旺、刘学强、张宗福、韩悌勇分别参加了榆中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团审议,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谋思路,共话发展。

讨论现场代表们各抒己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负责的态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工业经济、教育民生、交通医疗、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热点话题积极发言。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与成绩,热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为榆中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目标宏伟、措施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

在第一代表团,县委书记冯月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与大家亲切交谈。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榆中实际,认真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成就和变化,确定了五年发展目标。五年来榆中经济发展速度快、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县域经济特色鲜明,也存在经济总量不足,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全县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既定的目标蓝图,聚焦乡村振兴,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深入挖掘农业品牌优势、制造业集群优势、商贸枢纽区位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调优经济结构;坚持多元融合,力促三产发展。围绕消费新需求,不断发展新型服务业,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聚焦区域融合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实施“五大片区”建设行动,多点发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全面铺开。就加快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冯月旺强调,要按照既定规划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发展高端化、高附加值的产业,同时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和安置保障服务工作。

冯月旺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珍惜机会,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榆中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第二代表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指出,今年是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之年,榆中经济社会发展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各位代表履行好职责,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未来发展大计。各位代表要集思广益,发挥才智,提出更高更广的建议,更好帮助县政府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优势,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要抓实项目发展,紧扣经济建设中心、立足长远、放眼全局,根据中央、省、市项目规划,谋划好项目,做好用地、资金等方面的保障;要做好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聚焦医疗、教育优质发展,持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相对贫困群体帮扶机制,接续推进低收入人群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榆中新时代建设新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参加了第三代表团分团审议,听取了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表示,过去五年榆中县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有目共睹。未来五年的高目标,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希望大家顶住新一轮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共同努力,有信心有决心实现这一目标;过去五年的发展经验将进一步指导今后五年的工作,引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报告中七个方面的工作谋划部署,内容详实,符合榆中发展实际,作为人民的代表,大家有责任有义务把报告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县政协主席韩悌勇参加了青城镇、园子岔乡、上花岔乡

代表团分团审议。韩悌勇强调,北山乡镇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聚焦产业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改善提升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青城古镇特色旅游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高端化、高附加值的产品,做大做强园子百合产业,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历史资源、文化资源,激发百姓创造性,吸引“老乡”带回资源,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力开启榆中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