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2 17:02:04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122165147.jpg

新时代号角嘹亮,新征程催人奋进。11月22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特殊节点,在榆中全面进入“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不是代表的部分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等列席会议。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冯月旺、刘学强、张宗福、韩悌勇、胡真、刘立军、周玲、靳征、许先文、成龙奎、李玉臣、李生彪、马军、段志奇、金祥、岳红宾、张宏。

出席今天大会的应到代表265人,实到代表259人,符合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11122165141.jpg

大会由刘学强主持。冯月旺代表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的报告。

冯月旺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县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五年来,十六届县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勇担时代重任、奋力拼搏前行,圆满完成了县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了县域经济高速度增长的优异成绩,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书写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篇章。

冯月旺指出,五年砥砺前行,收获值得总结;五年拼搏奋进,信心愈发坚定;五年开拓进取,经验弥足珍贵。五年的发展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在双城互促共建中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坚持在坚守生态底线中践行永续发展担当;坚持在贯彻人民至上理念中稳步推进共同富裕。

冯月旺在报告中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五年,是转化政策机遇推动榆中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努力向共同富裕奋进的五年。今后五年全县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全局意识,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总体发展定位,以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生态创新城三大任务为重点,乘势而上谋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奋力打造品质榆中,为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到202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6亿元,年均增长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年均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达到10.57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和10%,分别达到4.48万元和2.2万元。

冯月旺强调,为实现今后五年全县的奋斗目标,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握“政治建设”时代要求,全力彰显旗帜鲜明、绝对忠诚新担当;二是把握“转型升级”时代脉搏,全力实现高质高效、跨越发展新突破;三是把握“乡村振兴”时代强音,全力塑造兴旺兴盛、富裕富足新面貌;四是把握“协调发展”时代趋势,全力构建以城带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五是把握“生态文明”时代内涵,全力提升宜居宜业、美丽家园新品质;六是把握“普惠共享”时代追求,全力彰显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新成效;七是把握“共管共治”时代路径,全力打造多元参与、综合治理新体系;八是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时代方略,全力开创实干笃行、勤政廉政新局面。

大会号召,百年党史鼓舞人心,神圣使命催人奋进,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阔步前进,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发展壮大。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榆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会议书面听取了《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