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社工委”发挥聚合效力 为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0 16:07:25 来源:榆中发布

随着社区治理的逐步精细化,幸福和谐暖色调已经是社区服务最鲜明的标识。榆中县城关镇兴隆路社区自成立“社工委”以来,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构建社区党总支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格局。

为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兴隆路社区“社工委”带领公共委、爱卫会成员结成对子,对包联网格内患重大疾病、孤寡老人、高龄且行动不便群众等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进行排摸。委员们通过电话询问、卡口点执勤询问、入户走访拉家常,详细了解身体情况及疫情期间生活状况等,收集居民诉求。

11月18日,兴隆路社区“社工委”对排摸出来的辖区40户特殊群体、困难家庭开展“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鸡蛋以及医用口罩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同时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叮嘱他们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疫情这么忙,你们还能记得我,谢谢政府的关心和挂念,谢谢社区大家庭送来的温暖,真的谢谢!”在困难群众家里,大家感激的说道。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榆中县城关镇兴隆路社区“社工委”充分发挥聚合效力,从设置卡口点、外来人员排摸上报,做好双向管控,到持续加强隔离点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微信电话对隔离人员进行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天三次视频问好问需求,再到后来对特殊群体以及困难家庭真情送温暖走访慰问,使得他们在疫情期间生活不受到影响。让他们困有所帮、难有所助,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真正做到“隔离疫情,但绝不隔离关爱”。

榆中县城关镇兴隆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彦红说:“下一步,兴隆路社区‘社工委’将会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更多的优质服务走进居民家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