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修宽带、延网线、赠手机,榆中电信助力孩子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1-11-02 17:08:24 来源:榆中发布

" 有了网络,我就不愁在线学习了。感谢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特别是榆中电信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怀。"10 月 30 上午,当接通网络、开通网课后,榆中县第四中学学生张淑萍同学格外高兴!据了解,为解决部分中小学生无法上网课的现实问题,榆中县教育局携手榆中电信公司于 10 月 29 日晚上 20 点,为全县修复宽带故障 45 户,安装宽带 9 户,6 个贫困家庭获得了 5G 手机终端通过流量方式解决网课。


受疫情影响,榆中县中小幼学校全面停课。为有效落实甘肃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助力全县三年级及以上年级全面开展线上授课有序进行。中国电信榆中分公司闻讯后主动作为,发挥央企责任担当,积极走访榆中县教育局,提交 " 停课不停学 " 助力方案,同时带去价值 5000 元的慰问品,同时确定中国电信榆中分公司为此次榆中县 " 停课不停学 " 网课网络提供商及网络保障者。

10 月 28 日,榆中县教育局携手榆中电信负责人全面开展 20 个乡镇 192 所学校摸底调查工作。本次共计摸底网络故障学生家庭 45 户,网络需求 20 户,其中 15 户为偏远山区学生。得到统计结果后,榆中电信成立了总经理挂帅的疫情防控 " 停课不停学 " 攻坚突击队,通过线路查修、延伸线路、覆盖信号、赠送手机四种方式开展突击。

截止 10 月 29 日晚上 20 点,修复宽带故障 45 户,安装宽带 9 户,其中为园子岔乡、贡井镇、中连川乡等 6 个偏远山区的 9 户线路覆盖距离较远的学生通过线路迁移及延伸,开通了免费宽带助力网课。针对 6 户无法延伸线路无网络覆盖家庭赠送了 6 个 5G 手机终端通过流量方式解决网课,保证了全县学生网络课程正常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骆天庆 文/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