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调研榆中县社区“社工委”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7:02 来源:榆中发布

11月10日,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榆中县各社区“社工委”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强调,社区是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社工委”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严把小区入口关,加强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控力度,严格执行相关防疫要求,优化核查流程,织密织牢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宗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志奇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111170630.jpg

冯月旺一行先后来到兴隆路社区、栖云北路社区、一悟路社区、文成路社区。“社区共有多少人?”“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是怎么开展的?”每到一处,冯月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社区管辖范围、工作人员数量、工作职责,了解网格化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群众宣传动员等情况。

就做好当前社区“社工委”各项工作,冯月旺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优势和平台优势,调动“社工委”委员及辖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等各方力量和资源,全面加强网格化管理,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健全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及时掌握居家健康检测人员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积极提供贴心服务,安抚居民情绪,给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采买生活物资,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值守人员防寒保暖物资供应,全力做好执勤卡点帐篷防风、加固及增温保暖。

冯月旺指出,社区工作要紧跟时代要求,把居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真正践行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实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社区“两委”班子要充分利用好“社工委”,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诉求,共同做好区域化社会化治理。乡镇、社区党组织一方面要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手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探索,在方式方法上求突破,要打造亮点,在社区配套上下功夫,积极创建“智慧社区”。另一方面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注重在实践积累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模式,力争将“社工委”打造成为群众信赖、单位满意的凝心、汇智、聚力综合性服务治理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