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力保供!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很“硬核”


发布时间:2021-11-10 16:35:23 来源:榆中发布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主动将每日交易结束时间由原来的15时延长至23时,增加8小时交易时间以保证采购人员随到随采,确保兰州市“菜篮子”有效供应。

微信图片_20211110162458.jpg

11月9日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里,各摊位正常营业,前来采购或送货的车辆往来穿梭,一车车新鲜的蔬果卸下车后,被码放整齐,随时可以运到需要的地方。

为筑牢兰州市“菜篮子”安全屏障,除了延长交易时间,该采购中心还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适当减免商户的水、电、物业、租金等费用,降低商户经营成本;开通了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办理服务,让园区蔬果运送车辆能够“进得来,回得去”,保障了园区蔬果运输通畅;在园区内设置外地来兰司乘人员核酸检测快检点,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每48小时为园区所有商户和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同时,为确保蔬菜价格稳定,该采购中心对市场供应紧张、单价日涨幅超10%的蔬菜单品给予适当补贴,并对疫情期间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的商户通报批评。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总经理张海威表示,连日来,采购中心把全力服务“菜篮子”稳价保供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关键一环来抓,“我们加大了每日蔬菜调入量,增加市场储备,采用‘市场储备一批、在途运输一批、源头定购一批’的策略,确保蔬菜供应充足,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见习记者 陈梦圆 文/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