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退役军人万元物资为战“疫”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1-10 16:33:46 来源:榆中发布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榆中县疫情防控一线出现了许多感人的画面。退伍军人纷纷自掏腰包,将万余元现金与物资投入防疫一线为“后方”解忧,切实保障了防疫生活物资需要。

古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和平镇退役军人向所在社区捐赠价值1000元塑料板凳130个。为确保各检测点物资充足,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郑培林,带领自己组建的一支退役军人先锋党员志愿队,到超市采购了牛奶、点心、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价值4600元的物资,奔走在城关镇各巷道,及时分送到各网格检测点上,将温暖传递给防疫工作人员。同时帮助兴隆路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12个,自己更是在核酸检测点开展群众信息登记、指导居民申领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到凌晨。这已不是郑培林第一次做这样的善举,自1990年从部队退伍后,他一直把致力于建设美好家乡作为自己事业的重点,带领企业投入大量精力开展公益活动,为榆中经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20年荣获“陇原最美退役军人”称号。郑培林说:“这几天各卡口点上的社区干部,核酸检测点上的执勤警察,社区调度工作的党员干部工作量较大,尤其是在外执勤人员有时会忙到很晚,天气冷比较辛苦,希望这些物资能为他们及时补充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开展工作。”

退役军人不仅是单打独斗的勇士,更是齐心协力的铁军。看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出的倡议书后,他们率先垂范,慷慨解囊自发捐款,退役军人金磊主动捐款1000元,他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当过兵的人,初心永远忘不了,党和国家的培养铭记在心,只想出一份薄力,帮助榆中人民共渡难关,也呼吁更多退役军人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目前已有100多名退役军人捐助现金近9000元。

榆中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招必回,战必胜”的使命担当,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报名抗疫,目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达258支。他们虽脱下军装,但永葆军人本色,投入第二战场,转身为实干的企业家,优秀的“兵支书”,吃苦的驻村队员,勤劳的人民警察…在疫情关键时期,更是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志愿队身穿迷彩服,佩戴袖套,悬挂队旗,充当着“宣传员、守卫员、服务员、指挥员、战斗员”的角色,扎实工作,守土尽责,是抗疫战场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不断创新机制,强化举措,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退役军人传承“守正赋能、忠诚奉献”的精神,体现军人价值,共享经济发展建设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