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和平镇反电诈宣传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1-10-09 15:39:26 来源:榆中发布

近日,为从源头阻断电信网络诈骗,打好反电信诈骗的预防针,和平镇党委、和平镇人民政府积极安排部署,由和平司法所牵头,联合和平派出所借高校新生军训之际,走进兰州财经大学校园,组织开展大学新生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讲座,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并邀请榆中县消防中队到现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分批对高校师生进行培训,受训人数达6000余人。

“骗子们真可恶,他们盯上了刚刚离开家庭,在外求学的大学生。这些孩子啊没有社会经验,很容易上当受骗,而且骗的都是娃娃们一整年的学费生活费,父母的血汗钱啊!真该给这些孩子普及一下反电诈的知识,比如干部和警察教我们注册的金钟罩就很好,很有必要让娃娃们安装上,防止被骗!”袁家营村的郭大妈气愤地说道。现如今电信网络犯罪越来越多发,其实不止是大一新生,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包括老年人,乃至高学历的年轻人都会被骗,工作群里每天通报的警情信息看着让人触目惊心,动辄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的钱款轻松被骗,犯罪分子的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

派出所教导员告诫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被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疑虑,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的“三不”原则,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提高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提醒学生们牢记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陷阱,脚踏实地才是真。”同时,指导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开启防诈骗服务功能,防止本人或亲戚朋友上当受骗财产受到损失。

和平镇党委副书记李小敦表示,犯罪分子专门针对大学生设计的刷单骗局、新生学费骗局、新生车票机票骗局、信息泄露诈骗、借贷骗局、兼职培训骗局、恋爱骗局、冒充熟人骗钱等各种常见骗局,利用的就是人们想通过捷径赚钱,想轻轻松松不花力气就能赚到钱的心理。和平镇辖区内的十余所高校、中职院校师生八万余人,一旦被骗,对学生来讲都无法承受,甚至有些家庭因此背上巨额债务,买来的都是教训。因此反电诈工作就显得很迫切,尤其是引导辖区内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能起到很好的预防被骗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高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切实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