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约榆中李家庄村:漫步于栖云山脚下 邂逅田园野趣时光 领略美丽乡村风貌


发布时间:2021-10-08 15:37:18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008152702.jpg

十月的榆中,山花正烂漫,瓜果在飘香。国庆小长假,相约全国首批、全省第一个田园综合体榆中县李家庄村,漫步于栖云山脚下,邂逅田园野趣时光,领略美丽乡村风貌,感受乡村振兴成果。

“李家庄村共有人口803户3253人,作为城关镇农村改革先行试点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刘炳伟介绍,共规划榆兴农庄体验区和烂漫花海区、栖云小镇等10大功能区46个重点项目,年接待团体考察和游客80余万人次,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徜徉花海,赏花游玩惬意无限

刘炳伟说,栖云田园花间田占地约1200亩,集纳田花海、梯田花海、坡地花海、阳光草坪,艺术景观塔,民俗故事盒等为主题,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凤颈草、天人菊等观赏花卉;依据花季花期科学设计,依托景观廊道、农创小品、雕塑和景观彩虹桥等特色小品,开展浪漫花房、婚礼摄影、亲子水系、灯光秀、沙雕展示、户外营地、窑洞宾馆、晚会等服务。

千亩花海自投运以来,鼓励村民成为创业个体,在租金等方面给予优惠,目前有100多户村民入园创业;已举办农民丰收节暨艺术节、旅游推介大会、少儿研学等20余场主题活动,已在省内及周边地区产生较大影响,成为我省旅游市场的一张亮丽名片。

漫步小镇,带给您别样新体验

“栖云田园小镇不仅是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的地方,也是一个凸显乡土文化和田园特色、提升乡村旅游的新景区。”在采访过程中,同行的不少记者感叹道。刘炳伟介绍说,栖云小镇是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核心子项目,也是整个田园综合体中最为繁华的经济体。该项目包含非遗文创、特色餐饮、手工作坊、轰趴派对、中心商用及特色民宿六大功能区域。

走进农庄,既可采摘也可美食

看完了田间花海、游览小镇风情后,到榆兴农庄采摘的乐趣。据介绍,该园区占地面积500余亩,主要包含日光温室采摘区、连栋温室果蔬区、民俗餐饮等功能区域。始终坚持“绿色产品、有机产品、自然产品”生产理念,通过融入物联网、互联网科技,借助“智慧农业”大数据云平台信息系统,利用“精细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智能化管理”的现代农业运营模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摄影 王名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