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学强深入在榆高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30 16:50:12 来源:榆中发布

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学强就在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他强调,高校要充分认清当前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刘学强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和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等情况,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闭环管控流程完善等情况。

就做好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刘学强指出,把好校门第一关,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以“硬核”的措施、有力的行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推动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做好所有进校人员登记询问、体温检测、亮码扫码等。要做好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要严格做好健康码为“黄码”的师生的管控,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落实好有关人员排查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健康动态跟踪管理,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冷链食品、快递包裹的消毒处理。学校环境卫生要不留死角,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要场所要经常通风消毒。要加强师生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把好师生心理关、思想关、健康关,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舒心的教学、工作、生活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