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防控显担当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尽锐出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10-29 16:13:5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030160323.jpg

从 10 月 19 日兰州吹响疫情战役集结号以来,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尽锐出战,投入到了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承担起全县核酸检测采样这一攻坚战。

全面统筹,疫情当前勇担当

自10月19日起,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要求,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及住院病房等重点部门、重点区域院感防控工作,以及对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张掖、酒泉、兰州等风险地区有旅居史的人员进行充分流调,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医院党支部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召令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临危受命,战袍加身显本色

21日,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抽调 150 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于20分钟内集结完毕后,前往全县城乡 66 个采样点开展榆中县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采样工作。

为解决行动不便人员核酸采样问题,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成立了 21 个采样小组对 300 余户人家开展上门采样服务。同时医院针对核酸采集点运行情况合理调整布局、完善工作流程,统筹人员排班,调配防疫物资,确保每个环节、每处细节都运转高效、顺畅有序。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人员迅速集结了一支 26 人的核酸检测队,26 名工作人员全部获得 PCR 上岗证。

自10月19日以来,实验室最高日检测量达到了 7200 人次,截止10月26日0 时,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共检测核酸样本5万余人次。

协同奋战,全院联动聚合力

预检分诊是防疫的 " 哨兵岗 ",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预检分诊战线上的榆医人全力以赴,24 小时坚守在医院入口闸机前,对所有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查验 " 甘肃省健康出行码 " 和 "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严格做好流调工作。坚决做好医院疫情防控的 " 守门人 ",严密把住疫情防控的第一关。

与此同时,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培训力度,包括新冠防控知识及穿脱防护服、核酸信息采集等,提高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及考核工作,依托 " 感控工作间 " 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行线上视频学习及答题考核。

为高效、有序地配合医院核酸检测工作,医院信息技术人员调派 80 台手机为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专用,安装核酸采样信息软件、调试网络,打印采样管、箱条码,确保最短时间内解决一线信息录入人员的各种技术问题。

在前线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的抗 " 疫 " 时刻,医院后方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医院党支部、团支部迅速成立 " 党员先锋队 "、" 青年突击队 ",设立 " 党员先锋岗 ",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医院的入口随处可见党员、团员及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以 " 守初心、担使命 " 的觉悟和实际行动,确保医院防疫大局稳定、后方安全无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张春梅 文/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