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敬!榆中核酸检测实验室里的检验人


发布时间:2021-10-29 16:06:37 来源:榆中发布

相信这段时间,

大家都做了同一件事情

——核酸检测!

随着核酸检测工作量骤增,忙到飞起是榆中县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日常。24小时保持工作状态机器不停,人员交替......

对于大多数群众而言,核酸取样只需几秒钟就可完成。但是对于检验人员来说,这项工作才刚刚开始。每一份标本送到核酸检测实验室,都需要经过标本签收及录入、核酸提取、试剂配制、核酸加样、上机检测等一系列复杂、耗时的步骤。

10月28日,记者走进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了解了他们是如何进行核酸检测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复杂,核酸检测标本量激增,为了让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检测报告,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部署安排,检验科全体动员、取消休假,在保障日常检验工作的同时,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主任吕彩霞带领组员两班倒,保持检测室24小时工作状态。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逼仄的检测室一待就是6、7个小时以上,仪器不停、人员交替。

吕彩霞告诉记者:“疾控中心除了正常的核酸采样之外主要肩负的是密接、次密接、隔离人员、冷链食品、进口环境样等检测任务,压力还是很大的。经过疾控中心各个小组的加班加点的采样、检测,截止28号早上6点,我们疾控中心总共采集样品和检测样品8000余管6万多人次”。

在接受采访时吕彩霞已经好多天没有回家了,嗓子都是哑的,她说:“无论多忙多累检验科的医务人员必须要专注于每一个步骤,保证每个结果准确无误”。

 “今天第二批次所有样本检测完毕”!10月27日,深夜十一点半,核酸检测实验室传来最新任务进度报告。疾控中心检测人员闵燕英和她的同事们准备从实验室出来。他们已经在实验室连续工作了八个小时,每次从实验室出来大家都疲惫不堪,脸上口罩的勒痕久久难以消去。

“进去一次工作差不多五个小时,这五个小时你是不能出来上厕所的,然后直到你做完,因为穿脱防护服比较麻烦,出来一次还得换新的防护服也比较浪费,所以这期间我们一般不喝水。做完检测还要等实验结果,实验结果还得等大概两三个小时。”闵燕英说。

 吕彩霞说:“连轴转大家都很累,每次出来以后脸上也就不成样子,就最想躺下来歇一会儿,但是样品量、样品还是很多,还得上,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必须要完成,为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

这些,都只是核酸检测人员的常态,只是抗疫战场上检验人的缩影。自疫情发生来,他们全力奋战在为生命逆行的战线上,昼夜不停地探寻新冠病毒的“蛛丝马迹”,为金盾绿码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检验数据,为健康榆中筑起一道坚固厚实的壁垒!

岁月静好,必有人负重前行。

抗疫路上,感谢坚守的你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