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环卫:坚守保洁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橙色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27 17:32:56 来源:榆中发布

为全面打好此次新冠疫情“遭遇战”,防止疫情蔓延,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榆中县执法局环卫所迅速行动,及时加强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管理,守护城市清洁,筑牢环卫防线。

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在日常作业基础上,环卫工人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减少垃圾落地时间和积存时间,特别是加强对公园广场、公厕、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的清扫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消毒消杀工作。环卫所每天对20座公共厕所、60辆环卫车辆进行三次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保持如厕环境、环卫车辆干净整洁。同时在中心广场、健身广场等处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14个,统一收集、集中处理,严防二次污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加强健康防护措施。及时为450名环卫工人、公厕管理员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安排专人负责环卫人员日常管理,定期进行体温检测,宣传防控知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筑牢环卫坚实防线。

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最为平凡的一群人,然而面对城市突遭疫情,他们也会迎难而上,“疫”无反顾,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漆黑的凌晨和乌黑的夜晚都有着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战“疫”中一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这座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