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两千余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25 15:01:49 来源:榆中发布

" 你好,我是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家里最近有中高风险去来榆返榆的人吗?"" 二轮核酸检测吗?若有需要您可以就近去参加核酸检测 ……" 面对服务保障院落分散、工作项目点多面广等局面,连日来,榆中县党员先锋队、干部志愿者们协助一线,挨家挨户打电话全面开展疫情排摸宣传工作。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榆中县已有两千多名党员、干部、青年、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下沉一线,覆盖了全县 238 个村、6 个社区的所有小区及楼院,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基层一线,展开疫情防控。

" 马坡作为榆中县的南部屏障,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只要每个村设好点,每一户排摸清,每个人都站好岗,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马坡乡党委书记丁春平说。马坡乡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有序、措施到位、处置迅速妥善。

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榆中县韦营乡各村喇叭上都循环播放着《榆中县关于立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不聚集、不扎堆,全员出行佩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 响在村民耳畔,督促全民做好疫情防控。

园子岔乡为全面落实 "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 防控要求,充分发动群众,落严落实落细 " 四早 " 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到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村安排值班表,在交通要道口设立卡口点,设置党员先锋岗,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并登记,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细心询问驾乘人员出发地和目的地,发放宣传资料,排查重点放在外来人员和车辆上,叮嘱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力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 大家要排好队,排队间隔要在 1 米以上,不要着急。" 在小康营卫生院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地维持核酸检测队伍整齐,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小康营乡自觉把防控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负起责任,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乡村干部、派出所、卫生院以及学区联合对从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采取居家隔离防控措施。建立点对点动态观察机制,引导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及相关接触人员居家观察,做好体温监测,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面对疫情,榆中县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画面远远不止于此。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但榆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捍卫这座城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余萱 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