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3 17:50:37 来源:榆中发布

面对此次新冠疫情新形势,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服务大局,迅速行动,配合开展各项防控措施检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分别于10月20日晚上、21日上午组织班子成员、执法队副队长,各股室、基层市场监管所、检测中心(所)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内容及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刻不容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榆中县市场监管局以各基层市场监管合署办公所管辖片区为单位,实行班子成员负责制,将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所)全体干部下沉至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全力协助配合各基层所做好食品、药品、市场价格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户、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防止人员聚集,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通风、保持一米安全间隔距离等防控措施。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扎推、不聚集、不聚餐等防控要求。目前,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7辆,执法人员57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67户,因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关停127户(其中餐饮单位52户,流通环节经营户64户,其他经营户11户),现场整改282户。

针对人员管控、交通管制等导致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陡增,及时制定《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媒体扩大宣传,坚决打击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哄抬防疫物资价格行为。同时,24小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疫情期间投诉举报从严从快处置,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检查发现各类商品及疫情防疫物资都能实行明码标价,且价格稳定,未发现哄抬物价现象。

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防疫物资储备调度系统,为新增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开辟物资供应绿色通道,全力做到各单位防疫物资应供尽供。目前发放医用口罩6660个,84消毒液97瓶,酒精20瓶,洗手液430瓶。

动员引导市场经营户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80余条,有效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防范意识。抽调7名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入户排摸走访。同时,及时统计上报单位干部职工外出情况、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干部人身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