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3:00 来源:榆中发布

为提升疫情防控效果,筑牢疫情防线,有效排除风险隐患,榆中县已于10月20日开始,为外地来榆、返榆人员以及面向公众服务的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0月21日记者在县疾控中心、县第一人民医院、栖云北路社区附近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有序扫码、测温,遵守秩序,保持距离。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和医用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核酸采样。

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也都加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耐心回答居民咨询,引导居民分组登记,确保采集现场井然有序。在现场记者看到,广大居民也都按规排队,耐心等待,全力配合,对核酸检测工作给予最大的配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集工作。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榆中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并成立了核酸检测组,由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公安、医疗机构,包括志愿者,在全县开设4家核酸检测机构和35家核酸采样机构对重点人群加上返榆和回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天24小时开展检测,希望广大市民回榆、返榆之后,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同时广大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前要注意两小时之内不要吸烟,不要饮酒。做好防护,戴好口罩进行核酸检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